【新聞週刊】流亡美國的港人:哪裡有中共 就要逃離那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3日訊】恰逢「七一香港主權移交中共的日子,一名在去年流亡美國的香港人表示,哪裡有中共,就要逃離那個地方。

香港在2019年爆發反對《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反送中運動,一年後中共強硬實施《港版國安法》,眼看香港落入共產黨手中,杜加里(Gary To)選擇在去年7月9日逃亡來美。

流亡美國的香港人杜加里:「以言入罪這些限制自由的事,共產黨只會越收越緊。」

身為政府公務員的他表示,儘管捧著「鐵飯碗」,面對暴政下失去自由,思前想後還是決定離開。

流亡美國的香港人杜加里:「我本身有正當職業,有很穩定的收入,有退休金,我都放棄了,我思前想後,為了兒女和自己的自由,我還是要放棄。」

作為家族中香港第三代的移民,他講述了自己家族中逃亡共產黨的歷史。

流亡美國的香港人杜加里:「我爺爺本身是地主,1949年逃離共產黨,他跑到香港去。輪到我是第三代了,我現在要逃亡來美國。也就是,這個世界,哪裡有共產黨,那裡的中國人就要逃亡。」

1997年7月1日,英國將香港主權移交回中共,如今,「五十年不變」的承諾已走到一半。

香港民研原定在今年「七一」當天公布的「一國兩制25周年」系列民調結果,由於警方國安處的介入,押後到下週才能公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