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暹芭登陸廣東 香港工程船斷兩截 多人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週六(7月2日),今年登陸中國的第一場颱風暹芭,給南部海岸帶來大風和降雨。廣東的降雨量預計將創下紀錄,災害風險很高。上午七點多,颱風還造成香港的一艘工程船發生事故,斷成兩截。約有30名船員棄船逃生,目前已知有3名船員獲救。

廣東省氣象台說,颱風暹芭已於週六下午3點前後,在廣東茂名市電白沿海地區登陸。並以15公里到20公里的時速,向西北方向移動,穿過茂名市,於晚間進入廣西。

受暹芭影響,粵西和珠江三角洲西部市縣,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地區有特大暴雨,降雨量可能創下紀錄。

週六,海南省暫停了全島的鐵路服務,並取消了400多個往返海口和三亞市的航班。

颱風暹芭影響,海南的海三高速樂東段兩處先後發生山泥傾瀉。

香港和澳門也是風雨交加,澳門有一人受傷。

香港海域在上午七點多,一艘載有30人的工程船在颱風暹芭經過時嚴重受損,斷成兩半,當局表示,船上有30人,目前已救出3人。

暹芭給香港帶來狂雨大風,影響公共交通,並迫使許多企業暫時關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劉海英、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