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又省錢 紐約公園僱山羊除去雜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紐約曼哈頓的河濱公園長期被雜草侵擾。為了解決這個難題,公園請來了20隻山羊。一起來看看,這些羊的除草工作做得如何。

「一、二、三!」

曼哈頓河濱公園的工作人員打開車門,一隻隻活潑的山羊在眾人的歡呼聲中蹦了下來。這群山羊正是河濱公園特意請來的新僱員,它們的工作任務就是吃草。

只見它們揚著頭,邁著歡快的步子,進入了鬱鬱蔥蔥的公園內,立刻埋頭張嘴,享用起大餐來。

河濱公園位於紐約市曼哈頓上西城區,這裡風景秀麗,環境保護得很好。然而,近年來公園卻被一些入侵性的雜草植物所困擾。公園既不想用危害環境的除草劑,也因為地形陡峭、枝葉繁茂無法人工除草。那麼怎麼辦呢?靈光一閃,公園想到和山羊農場合作,從中挑選適合的山羊來擔任除草任務。

河濱公園臨時總裁兼CEO 約翰·赫羅德:「它們(山羊)喜歡這種東西。它們吃毒藤,吃瓷漿果,吃野薔薇,而這正是我們試圖去除的東西。」

公園省時省力又省錢,而山羊們不僅能飽餐一頓,還可以順便給土壤施肥,真是絕妙的雙贏策略。

遊客艾琳·斯萊特里:「很高興看到它們(山羊)來啃雜草並照顧公園,這是一種很好的完整循環。它們得到了它們需要的東西,公園得到了他們需要的東西,而且每個人都可以來欣賞它們。」

公園表示,他們會在這20隻山羊中選出4隻,讓它們在這個兩公頃大的公園待到8月底。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