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寰宇掃瞄】猴痘「性傳播」?意研究指精液恐為傳染媒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

印尼總統接連訪烏俄 幫澤倫斯基傳話給普丁

G20二十國集團輪任主席國印尼的總統佐科威,結束七國集團峰會行程後,搭乘火車到烏克蘭首都基輔,與烏總統澤連斯基會面,是俄烏戰事以來首有亞洲國家領袖到訪。他稱希望能促成俄烏對話,30日到俄羅斯首都莫斯科與俄總統普丁會晤,並把澤倫斯基的訊息傳達給普丁。但佐科威未提供進一步細節。

學中共甩鍋?北韓控南韓「投毒」爆疫遭駁斥

北韓5月承認境內出現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如今卻聲稱疫情始於患者接觸到兩韓邊境附近的「外國物品」,疑似想將疫情爆發歸咎給南韓。北韓暗指南韓民團借空飄傳單「投毒」,對此南韓週五(7/01)反駁,指稱根據專家的意見判斷,COVID-19病毒不可能通過傳單流入北韓。

101歲仍難逃暴行追責 前納粹集中營警衛判5年

納粹德國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在各地集中營殺害約600萬猶太人,1名曾在柏林北部奧拉寧堡薩克森豪森集中營擔任警衛的101歲老者,近日因協助和教唆謀殺3518人而被德國新魯平(Neuruppin)法院判處5年有期徒刑。

猴痘「性傳播」?意研究指精液恐為傳染媒介

歐洲疾病防治中心最新統計顯示,在短短不到兩個月期間,歐洲地區的喉痘確診病例累計已有4,177例,而最早在人體精液中發現猴痘病毒的意大利研究人員表示,他們正進行擴大篩檢,初步結果顯示,精子確實可能是猴痘傳播媒介。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