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月1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2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丹東老人就醫受阻 遭拘捕毆打後自殺

遼寧丹東市一名93歲的老人,二十多天前,因手術後需要去醫院拿藥,到社區開通行證被質疑。老人試圖給工作人員看手術刀口,結果被社區工作人員指責爲「耍流氓」並報警,老人被戴上手銬帶走,並被打得滿嘴是血。老人不堪受辱,6月30日在社區門口上吊自殺。

中國維權人士之妻宗教自由峰會發言

第二屆國際宗教自由峰會,6月28日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兩名中國維權人士的妻子在會上爲丈夫發聲。她們的丈夫,長沙公益人士程淵和維權律師丁家喜都被中共關押,並遭到強迫勞動、酷刑虐待等,她們呼籲國際社會敦促中共無條件放人。

雲南昭通醫生遭追討五年夜班費

雲南昭通一名醫生日前在網上爆料,他所在的醫院要求他們退回過去5年所領的夜班費和績效工資,不退就不給晉升職稱。文件顯示,昭通市精神衛生中心2015年至2019年發放獎勵性績效工資一千兩百多萬元,夜班費及交通補助一百四十六萬多元。當地衛健委要求醫生退回一千多萬元,聲稱這是「違規」多發的。

安徽訪民上訪 遭公安暴力拖往派出所

7月1日,安徽訪民裴莉到安徽省信訪中心上訪,但在回程的路上,遭遇公安暴力綁架,將她拖到中山路派出所。有自稱網信辦人員一進派出所,就搶走她的手機,並警告不許上推特。當天晚間,裴莉被所在居委會人員接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