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玉或不再拍戲 導演前夫邀請客串遭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影后張曼玉日前以特別嘉賓身分在香港中環參加時裝品牌活動,不少網民猜測她可能為復出鋪路,但其法國導演前夫奧利維耶·阿薩亞斯(Olivier Assayas)日前受訪時爆料,張曼玉親口承認不會再復出拍戲,可能會讓大批影迷失望。

法國導演奧利維耶·阿薩亞斯將自己1996年執導的電影《女飛賊再現江湖》《Irma Vep)翻拍成電視劇,現在正在HBO熱播。舊作由張曼玉主演,也是張曼玉與阿薩亞斯結緣定情的作品,可惜兩人於2002年離婚,婚姻僅維持4年。

阿薩亞斯日前接受美媒《名利場》(Vanity Fair)訪問時透露,他曾寫信邀請張曼玉客串翻拍電視劇,但遭到拒絕。他複述張曼玉的回應:「不,我不想演,基本上我已經不想拍戲了,但當然過去的一切是屬於我們的,所以做你想做的事都是對的,如果你想要我的祝福,我會獻上我的祝福。」

可見張曼玉似乎已下定決心離開電影圈,不再復出拍戲。事實上,過去多年一直有媒體問她會否復出,她曾表示,沒有遇上感興趣的劇本就不會考慮,而現在她隱退的心態似乎非常肯定。

今年57歲的張曼玉,因參加香港小姐選美進入演藝圈。出道逾40年的她,出演過80多部電影,共獲得5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影后、4屆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是這兩項殊榮的紀錄保持者。她還曾獲得柏林國際電影節及戛納電影節影后,是華語區第一個獲得該榮譽的演員。

張曼玉10年前淡出銀幕後,一直過著深居簡出的生活,但觀眾對她的鐘愛絲毫不減,對她演出的多部經典港片印象深刻。

一週前,張曼玉以特別嘉賓身分在香港出席品牌活動。當時她身著一襲黑色西裝,內搭品牌運動內衣及修身長褲,看起來身材非常纖細。活動中她客串當起DJ打碟,播放自己編排的歌單,並忘情地手舞足蹈,彷彿沉醉在音樂裡。網友大讚她「狀態保持很好」、「好久不見還是那麼美」、「開心地做自己」。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