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日之前食品價格上漲 美國人改變生活方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在下週一就是美國獨立日食品價格的上漲,使美國人要對戶外聚餐這一傳統的慶祝方式,做出艱難的決定。

芝加哥居民安雅‧諾維科娃:「我曾經的食品雜貨大約是每月250到300美元,現在已經要400美元以上。我想說的是,它至少已經翻了一番。而現在,我正在想辦法削減其他方面的開支。」

根據美國農業局聯合會調查顯示,漢堡包、熱狗、土豆等燒烤食品的價格,與一年前相比攀升了17%,10人份食品的平均成本上升到69.68美元。

最大的價格增長來自牛肉,與去年相比上漲了36%,檸檬汽水也增加了22%。

芝加哥居民約翰‧普里查德:「我們兩個人的食品雜貨費用上漲了,我說這個月大概有200到300美元。我傾向於購買最好的肉,傾向於質量,所以我不怕花錢,但這(價格)已經到了可笑的地步。」

美國5月份的通脹率是40年來的最高,削減了消費者的購買力。

芝加哥居民尤里‧哈利:「我已經改變了我的生活方式,我更多呆在家裡,少出門,這意味著更多時間在家裡吃飯。所以是的,這一方面肯定增加了。此外,一些東西的缺少供應的情況更加嚴重了,在過去的一年裡,肯定更嚴重了。」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