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最後一天 新戰略概念 歡迎未來新成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週四(6月30日),北約峰會的最後一天,新的戰略概念出爐,將俄羅斯列為「威脅」,中共列為「挑戰」。同時,正式邀請芬蘭和瑞典,加入北約。

週三,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表示,中國(共)對北約構成嚴重威脅

北約祕書長斯托爾滕貝格:「我們看到莫斯科和北京不斷深化的戰略伙伴關係,以及中國(共)日益增長的野心及強制性政策,影響北約盟國和夥伴的安全。」

同一天,北約領導人宣布新戰略概念,認為俄羅斯是「最顯著且直接的威脅」,中國是「嚴重挑戰」。

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中國(共)不是我們的對手,但我們必須清醒看到它所帶來的嚴重挑戰。」

斯托爾滕貝格還說,中共大力建設軍事力量,威脅台灣,監控中國民衆,散布有關俄羅斯的虛假信息。他強調,北約必須加強和印太國家合作,應對這些挑戰。

週三,北約領導人還歡迎瑞典和芬蘭正式獲邀加入北約,這也是北約成立70多年來第九次擴大規模。

美國總統拜登週三會見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總理表示,他認爲俄羅斯不會採取軍事行動,更可能是發動網絡攻擊。

愛沙尼亞總理卡拉斯,在西班牙首相桑切斯舉辦的晚宴上,基輔交響樂團受邀為各國領袖和政要演奏。這些烏克蘭音樂家,今年4月以來,在歐洲巡迴演出,表達對故土的熱愛。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