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總統馬科斯就職 民眾遊行呼籲民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7月01日訊】菲律賓總統馬科斯,週四(6月30日)宣誓就職,開始六年的任期,不過他也面臨一系列的挑戰,包括通貨膨脹、疫情恢復,以及如何平衡與美、中的關係等。

週四,現年64歲的小費迪南德·馬科斯,在馬尼拉國家博物館宣誓就任菲律賓第17任總統。

他在就職演講中承諾,要加大改革、改善民生。同時他還懇請民眾能摒棄前嫌,信任他。

菲律賓總統費迪南德·馬科斯:「我們將根據所擁有的經驗,無論好的還是壞的經驗來做事,從而更好地重建。這不重要,不要在憤怒或懷舊中回首往事。」

新上任的小馬斯科面臨著國內經濟上的一系列挑戰,特別是不斷攀升的通貨膨脹和疫情的恢復。同時,在外交上如何平衡與美國和中國之間的關係,也備受關注。

菲律賓和中共一直存在著南海領土爭端,而南海又是美中地緣政治競爭的戰略要地。

原先對南海主權態度模糊的小馬斯科,最近也轉為強硬,表示會堅決捍衛菲律賓在南海的權益。

小馬斯科就職當天,有數百名菲律賓民眾在馬尼拉的一個廣場遊行抗議。

他們手舉著「拒絕馬斯科」的標語牌,高呼反對馬斯科,捍衛生命和人權等口號。

小馬科斯的父親老馬科斯,曾鐵腕統治菲律賓20年,1986年,因獨裁和踐踏人權被人民推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