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雷雨襲上海 白晝如夜 南昌秒變水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中國多地出現極端天氣。6月29日,上海遭到罕見雷電、大風、暴雨和冰雹襲擊,黑雲壓城,白晝如夜,暴雨傾盆,當地居民說,彷彿末日災難大片。

6月29日中午,上海中心氣象台發布雷電黃色預警警報,大部地區遭到雷電襲擊,並伴有雷雨大風。同一天稍後又發布暴雨藍色和冰雹黃色警報。

當天還發布了大風黃色警報,預報當天中心城區、浦東、崇明、松江、青浦、閔行、嘉定、寶山等地會出現8級~10級的雷雨大風。

網友拍攝的視頻顯示,暴雨來臨前,上海黑雲壓城,白晝如夜,狂風大作,暴雨傾盆而下。有的汽車泡在水中。

上海等地出現罕見極端天氣,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感慨,「上海真難哪!疫情剛過又來暴雨!」

當天,江西省會南昌也遭遇暴雨襲擊,整個城市被水淹沒,網友說,彷彿變成了水城威尼斯。

視頻顯示,6月29日上午10點,南昌突降暴雨,部分城區被水淹沒。有的路段一片汪洋,汽車在水中漂浮,只露出車頂。

另外,習近平即將出訪香港之際,香港天文台29日晚發出一號戒備信號,6月30日至7月2日,香港將迎來狂風暴雨,最高風力可達6~7級。有網友調侃,儘管中共安保做的「密不透風」,卻擋不住老天安排的強風暴雨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榮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