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將在波蘭建永久軍事基地 加強在歐軍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30日訊】美國總統喬‧拜登週三(29日)宣布,美國將在波蘭建立一個新的永久性陸軍總部,並在歐洲各地部署更多的陸、海、空部隊,以應對來自俄羅斯的威脅。

「我宣布,美國將加強我們在歐洲的兵力態勢,應對變化了的安全環境,並加強我們的整體安全。」拜登在西班牙馬德里(Madrid)與北約秘書長延斯‧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共同舉行的簡報會上告訴記者。

「我們將繼續根據威脅,調整我們的實力,並與我們的盟國密切協商。」他補充說。

拜登政府表示,美國將採取若幹額外行動,包括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已經宣布的一些部署:

➣ 在波蘭建立美軍第五軍團的永久總部;
➣ 將駐紮在西班牙羅塔海軍基地(Rota Naval Base)的美國海軍驅逐艦的數量增加約一倍,將達到4至6艘;
➣ 在歐洲增加了2萬名美軍,使在歐洲的美軍人員總數達到10萬人;
➣ 在羅馬尼亞部署一個輪值的旅級戰鬥隊(Brigade Combat Team, BCT),將增加3000架戰鬥機和另外2000名人員;
➣ 向英國增派兩個先進的F-35戰鬥機中隊;
➣ 在德國增加625名士兵,以監督和執行防空炮兵行動、持續的戰鬥支持和工程任務;
➣ 在意大利駐紮一個短程防空炮台,增加65人;
➣ 加強美國在波羅的海國家的輪流部署,包括裝甲、航空、防空和特種作戰部隊。

白宮表示,美軍在歐洲的新部署是為了「支持北約並阻止對我們盟國的任何侵略」。

拜登在發布會上對記者說:「在我看來——我想你們也一樣,我們正在發出一個明確無誤的信息,即北約是強大的、團結的,而我們在這次峰會期間採取的措施,將進一步增強我們的整體力量。」

斯托爾滕貝格告訴拜登,這一增長顯示了美國政府的「果斷領導」。

「我們將確保北約準備好應對來自各個領域、各方面的威脅。」拜登說:「我們正在證明,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需要北約。」

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ational Security Council)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柯比(John Kirby)在新聞電話會議上告訴記者:「沒有與莫斯科就這些變化進行溝通,也沒有必要這樣做。」

波蘭總統安傑伊‧杜達(Andrzej Duda)對在該國建立永久性北約基地表示歡迎,這是華沙長期以來一直希望的。

杜達在一條推文上說:「(拜登)明確表示,美國將以第五軍團司令部的形式,在波蘭長期駐軍。這是北約歷史上的首次,也是一個期待已久的決定。」

原文:US Ramping Up Military Posture in Europe with Permanent Military Base in Poland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