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海外青年大使培訓 僑民子弟學習傳統文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近日,中華民國僑委會海外青年文化大使協會,在洛杉磯舉辦培訓課程,培養海外華裔青年學習中華文化。來看報導。

中華民國僑委會海外青年文化志工(FASCA)的訓練課程,針對海外14歲到18歲初高中僑民青年舉辦。至今已經舉辦12年。

上週末,在南加州洛僑中心,來自南加各高中的61位僑民子弟,組成黑熊、梅花、玉山、台北101共四個團隊,參與訓練。

諮詢導師楊賢怡:「第一個目標就是培養團隊的精神,第二個是培養領導統御,再來就是文化的傳承,包括中華文化,以及具有台灣特色的中華文化,最後一項就是我們提供社區服務,讓同學們能夠參與主流,還有華人團體,以及台灣人團體的各種活動。」

為培養團隊精神,培訓還安排了筷子夾豆遊戲,和書法等文化教學,以及包台灣粽子等美食活動。

洛僑中心主任陳敏永:「海外青年是我們國家的棟梁,他們出生在當地,我們希望藉由這個活動,能夠讓他們了解、認識台灣的優質文化,也希望他們在認識之後,能夠把台灣各式各樣的美,跟它的優良來傳遞給美國當地的社區跟朋友。」

目前,僑委會也在加拿大溫哥華、美國華府、紐約、休士頓、西雅圖及舊金山等八個城市,加強與海外第二、三代僑民青年的連結。

新唐人記者楊陽、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