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調查:拜登受信任度遠超習近平 兩國除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最近的一項國際調查顯示,全球對美國總統拜登的信任度較一年前有所下降,但在大多數接受調查的國家中,拜登的受信任度仍遠遠超過中共領導人習近平

據總部設在華盛頓的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上週三(6月22日)公布的一份額調查報告,在2月14日至5月11日對西方和亞太地區的18個國家的19,903名成年受訪者的調查中,對拜登的信任度中值為60%,比法國總統馬克龍(Emmanuel Macron)(62%)略差,比德國總理朔爾茨(Olaf Scholz)(59%)略高。

中共領導人習近平和俄羅斯總統普京在皮尤此次全球態度調查中遭遇了創紀錄或接近創紀錄的低點,信任度中值為18%和9%。新加坡(習近平62%,普京59%)和馬來西亞(習近平69%,普京36%)的受訪者對這兩位國家元首「在世界事務上做正確的事」的信任度最高。

調查正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期間,這可能導致普京在調查中包括的主要世界領導人中信任度最低。

對拜登的信任度最高的國家是波蘭(82%),其次是瑞典(74%)和韓國(70%),而它們對習近平的信任度則分別為11%、13%和12%。62%的日本受訪者信任這位美國民主黨總統,而只有9%信任中共的領導人。

拜登的評分比2021年平均下降了15個百分點。在意大利、新加坡和法國的得分下降幅度達到超過20個百分點。

皮尤研究人員表示,影響國際社會對拜登看法的一個問題可能是2021年美國從阿富汗撤軍。除美國外,在17個接受調查的國家中,有57%的人表示撤軍的問題處理得不好。

儘管拜登個人的全球信任度下滑,但對美國的好感度卻在上升。對美國的好感度中位數為61%。波蘭(91%)、韓國(89%)和以色列(83%)對美國的看法最為積極。

皮尤說,自2021年以來,韓國人對美國的好感度增加了25個百分點。其它大幅增加的國家有瑞典(增加21個百分點)、澳大利亞(增加16個)和加拿大(增加16個)。

平均有79%的外國公眾認為美國是一個「可靠的夥伴」。其中荷蘭(89%)、波蘭(86%)和瑞典(84%)的數值最高;馬來西亞(43%)、希臘(53%)和法國(62%)這一數值最低。

東南亞研究所(ISEAS-Yusof Ishak Institute)2月公布的對10個東盟國家進行的另一項調查也反映了支持美國而非中共的情緒。

在北京和華盛頓爭奪亞太地區的影響力和領導力時,美國繼續贏得東盟大眾的支持。在被要求選擇東盟應該與兩個戰略對手中的哪一個結盟時,57%的受訪者選擇了美國,而43%的受訪者選擇中共。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