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共擴張 日本擬在鹿兒島部署MQ-9無人偵察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日本防衛大臣岸信夫披露,為加強西南群島防衛,日本計劃在鹿兒島鹿屋市的海上自衛隊鹿屋基地,部署8架美軍的MQ-9「死神」無人偵察機,以應對中共軍方在日本西南群島及台灣周邊擴大的海空軍事活動。這是美軍首度在日本自衛隊基地部署無人偵察機部隊。

據台灣中央社報導,岸信夫是在6月28日舉行的例行記者會上透露了上述情況。他表示,將從今年7月以後開始部署和運用,部署時間暫訂一年。

岸信夫說,目前正在籌備這項部署行動,今後大約有150至200名美軍相關人員進駐,包括機體操作員、整備員、後勤支援人員、醫療人員、憲兵、軍人和軍眷等。

他披露 ,這些MQ-9死神無人機將在日本周邊海域進行偵察活動,大半時間都在海洋上空。

值得注意的是,岸信夫是在記者會上被媒體問及中共軍艦動向時披露了上述消息。當時,他先概述了中共軍艦近期幾乎繞行日本列島一周的情況,然後就提到了日本部署MQ-9死神無人機的計劃。

據公開的資訊,MQ-9死神是具備長滯空時程與1萬公尺以上高海拔監視能力的無人機。

近年來,中共軍方在日本西南群島及台灣周邊海空域的軍事活動日益擴大。在今年6月12至26日之間,中共軍艦先後在對馬海峽、津輕海峽、宗谷海峽及伊豆群島周邊進行了航行;6月23、24日,共軍的轟炸機、電偵機還在沖繩本島與宮古島之間反覆飛行。

此外,台灣國防部公布的資訊顯示,同時間有57架次中共軍機入侵台灣西南及東南空域。

(責任編輯:李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