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州長德桑蒂斯三度否決修改贍養費法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佛州州長德桑蒂斯(Ron DeSantis)日前否決了一項法案,該法案將改變該州退休人群的贍養費法律。這項法案具有爭議性,批評者說「有可能使那些一直是家庭主婦並依賴付款的老年獨居者陷入貧困」。

這是一個感性話題,其歷史悠久,可以追溯到2011年至2019年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擔任州長時期。

6月24日,德桑蒂斯決定不對贍養費法進行大修,這是他第三次否決對此法案進行大修。

該法案將取消永久性贍養費,並根據「婚姻持續時間」設定最高支付額。

在3月結束的會議期間,該法案在議員中引起了激烈的辯論。

德桑蒂斯對該法案允許前配偶修改現有的贍養費協議,表示關註。

州長在他的否決信中寫道:「如果CS/CS/SB在1796成為法律,並按照立法機構的意圖具有追溯效力,這將是違憲的,並損害了某些先前存在的婚姻和解協議下的歸屬權。」

在立法過程中,許多前配偶告訴議員,他們不想要該法案,因為他們在離婚時同意放棄資產,以換取「永久贍養費」。

贊成該法案的人說,該法案將使佛羅里達州的贍養費法律「現代化」,使尋求離婚的程序更加「公平和可預測」。

不過,如果該法案獲得通過,就將削減那些結婚不到三年的人獲得贍養費的資格,但那些結婚20年或更長時間的人,可以獲得婚姻條款高達75%的賠償。

此外,該法案還要求法官在審理離婚案件時,首先「推定」子女應在父母之間「平分時間」。

時任州長里克‧斯科特(Rick Scott)將他2016年對一項贍養費法案的否決理由,歸因於一項類似的兒童分享條款上。

佛羅里達州律師協會的家庭法分會(Family Law section)遊說反對該法案,並感謝州長「理解該措施的追溯性將建立一個不良先例」。

主席菲利普‧瓦滕伯特(Philip Wartenbert)在Facebook上寫道:「如果簽署成為法律,這項立法將破壞數以千計的解決方案,使法院案件積壓,使許多佛羅里達人的生活陷入混亂。」

問題雙方的宣傳團體都對德桑蒂斯辦公室進行了遊說。

「第一夫人倡導」(First Wives Advocacy)組織在6月24日的推文中寫道,已經提交了一份有2000多個簽名的請願書,要求否決該法案。

州長辦公室報告說,他們收到了5939封支持該法案的電子郵件,以及1250封反對的電子郵件。此外,他們還收到了349通支持者的電話,反對該法案的電話則有289通。

州長辦公室公布了一些電話記錄和電子郵件,其中一些人懇求州長否決這一法案,因為它將「傷害婦女和家庭」並「迫使一些人陷入貧困」。

「可能的後果是,婦女將在很大程度上受到影響,特別是那些在長期婚姻後離婚的婦女,她們可能為了支持她們的前夫,而擱置了自己的事業。」關註此事的公民Felice Schulaner在錄音中告訴州長辦公室。

另一位關心此事的佛羅里達州居民穆里爾‧福尼爾(Murielle Fournier)寫信給州長,並將她的和解協議,描述為她與前夫之間「友好」的「誠信合同」,其中不允許前夫「修改付款方式」,而該法案有可能影響她的「積蓄」。

「這是我根據現行法律簽訂的合同」,她寫道,「我工作,因為我租不起一間房子,我沒有自己的房子,沒有退休計劃,沒有儲蓄金。這項法案將在經濟上對我造成破壞。」

原文:DeSantis Vetoes Alimony Bill, Voicing Concern at Retrospective Elements 刊於英文大紀元網站。

(記者蕭靜編譯報導/責任編輯:胡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