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洪災北移 青島暴雨沖走汽車(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大陸南澇北旱持續多日。日前一輪狂風暴雨緩解了北方的高溫,同時也帶來了洪災。山東青島部分城區被淹,許多汽車被沖走。

據陸媒報導,6月26日至27日,山東菏澤、濟寧、棗莊、臨沂、日照、青島、淄博、濰坊、泰安、聊城和東營等多地出現暴雨,部分地區大暴雨。

其中多地暴雨成災。自26日下午開始,青島市城區嚴重積水。當地官方將暴雨橙色預警升級為紅色。26日夜間至27日,青島降雨仍在持續。

網傳視頻(鏈接)顯示,青島街上水深及腰,大量汽車從路邊飄到路中央,還有的被急流帶走。

網絡圖片。

有媒體報導,不少車輛的車牌被撞掉,水退後環衛工人撿到數十個車牌,等待車主認領。

陸媒未重點關注城內商舖和居民樓的損失情況,也未提及是否有人員傷亡。

在這輪強降雨之前,華北及周邊多地高溫持續多日。其中山東、河南、河北等多省份氣溫一度飆破40攝氏度。

(責任編輯:鄭鼓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