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出席北約峰會 北約祕書長:瑞典芬蘭終將加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9日訊】北約峰會將在29日登場,首次邀請印太多國參與。北約祕書長稱,此次的峰會極具變革性,並將中共威脅稱為「系統性挑戰」。此外,峰會還將討論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議題。

週二(28日),美國總統拜登前往西班牙首都馬德里,出席北約峰會

拜登在離開之前還與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進行了通話,並期待在馬德里相見。

土耳其作為北約成員國,一直反對瑞典、芬蘭加入北約。由於申請加入北約組織,需要每一個成員國都同意,能否說服土耳其改變立場,成了關鍵。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作為東道主,在峰會前與斯托爾滕貝格會面時表示,瑞典和芬蘭最終將會加入北約。

西班牙首相佩德羅•桑切斯:「毫無疑問,我們確信他們遲早會加入大西洋聯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芬蘭和瑞典打破了幾十年的中立政策,正式申請加入北約。這次北約峰會,瑞典和芬蘭首次受邀出席。

芬蘭總統紹利•尼尼斯托週二表示,在馬德里與埃爾多安總統會晤之前,與土耳其談判的結果如何,很難預測。

埃爾多安在啟程前表示,如果芬蘭、瑞典想成為北約盟友,就必須考慮安卡拉的擔憂。

由於瑞典和芬蘭在對待庫爾德工人黨等問題上與土耳其對立, 埃爾多安曾說,「不會同意對土耳其實施制裁的國家加入北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