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子危險 大馬一女士坐摩托趕路被砸倒在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椰子比鯊魚更可怕?馬來西亞一位女士乘坐摩托車在馬路上飛奔時,不幸被落下的椰子擊中,摔倒在地,目前該視頻已在社交媒體平台熱傳。

視頻顯示,一輛摩托車在公路上飛速行駛,上面有兩個人。幾秒鐘後,一個巨大的椰子從公路邊的一棵樹上掉下來。椰子正好掉落在乘坐摩托車的女士身上,她瞬間從行駛的摩托車上掉下來,摔倒在馬路上。值得慶幸的是,該女士戴著頭盔,有助於抵禦墜落物件的巨大沖擊。

檳城州議員Azrul Mahathir Aziz也分享了這一事件。他還申請清除公路兩旁一字排開的椰子樹,以避免發生類似的事故。

這名女士的女兒在臉書(Facebook)上分享了事故的視頻,並介紹了她媽媽的最新狀況。「是的,受害者是我母親,向受害者跑去的是我妹妹,感謝上帝。媽媽已經醒過來了,目前仍在檳城中央醫院的病房裡接受觀察。受害者的情況相當嚴重(右肩、左手、兩根肋骨骨折),小妹沒事,只受了點外傷。

乘坐摩托車的女士被椰子砸倒在地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網友也紛紛發表意見。「我聽說一個統計數據說,比起被鯊魚殺死,你更有可能被落在頭上的椰子殺死。我想這些是每個人都在談論的殺手椰子。」一位網友說。

「上週在夏威夷理查森海灘被一個小椰子擊中了,我嚇壞了。幸運的是,它擊中了沙灘椅的靠背,但聲音大速度又快。」另一位網友說。

「哦,這就是為什麼你在騎摩托車時需要戴頭盔的原因。」一位網友感嘆道。

「你也應該系好頭盔帶子。」一位網友補充說。

「這就是為什麼我相信樹木有某種有限的感知形式。它們知道它們家族的凶手之一即將走到它們的一個附屬物下,它們完美地計時丟下椰子以最大程度地造成傷害。」一位網友寫道。

椰子是熱帶地區的熱門水果之一,一棵椰子樹每年可以結出100個椰子,每個果實需要一年的時間才能完全成熟,味道甜美、營養豐富。成熟的椰子呈卵形或橢圓形。椰子樹形很優美,經常被用作綠化帶。

但椰子樹似乎很危險,早在2002年,佛羅里達自然歷史博物館的國際鯊魚襲擊檔案主任伯吉斯(George Burgess)表示,人們被落下的椰子殺死的可能性是被鯊魚殺死的15倍。

在《創傷與急性護理外科雜誌》(The Journal of Trauma and Acute Care Surgery)1984年發表的一篇研究椰子墜落造成的傷害的論文中指出,如果一個重達2公斤的椰子從25米處落到一個人的頭上,其衝擊速度為80公里/小時,力量將超過1000公斤。具體受力因受到的是直接打擊還是閃擊而有所不同。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