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武陵農場繡球花 7月初最佳賞花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台灣武陵農場正是繡球花盛開的時節,桃紅、藍紫的繽紛花朵,讓遊客眼睛為之一亮,武陵農場表示,隨著本土疫情逐漸趨緩,陸續有遊客打電話到農場,詢問花期及房間預訂情形。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大家有看過比掌大、比臉大的繡球花嗎?歡迎大家來武陵農場。」

長達600公尺的繡球花步道,5公尺高的「花牆」,是武陵農場打卡的秘密景點。武陵農場獨特的高山氣候環境,日夜溫差高達約15度,陽光燦爛及土壤特性正適合繡球花生長,近年來成為武陵農場另一大特色。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我所在的是武陵農場著名的繡球花步道,這個步道大概長有600公尺上下,大致上繡球花的數量高達3000顆,而且最重要有像我旁邊這麼大的花瀑布、花牆。目前只是剛剛開始,從現在開始一直可以開花到7月中旬,預估在7月初上下會到達最佳的花賞期。」

遊客:「花比人的臉還大,很驚豔,而且後面這片花牆像瀑布。」

遊客:「我們從花蓮來,最近山下很熱,正好上來避暑。武陵農場的繡球花跟平地都不太一樣,它的都特別大球。」

農場還首創景觀裝置藝術--浪漫繡球花「花池」,藉由水的滋潤,讓被摘下來的花可以延長保鮮度。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繡球花從開花一直到極盛、到凋謝,生老病死之間,透過這麼漂亮的水池,雪山溪的溪水來滋養它,讓能夠更漂亮,能夠展現出更團結、更圓滿、更溫暖的感覺。」

遊客:「很高興就是今年有訂到房間,也很高興今天就是第一批看到繡球花落水池的美景。」

另外,武陵農場行政中心旁的花池,也打造了地景造景藝術--季花台號小船,讓來場的遊客賞花更加豐富性與多樣性。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