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民:憂疫情封鎖沒收入 逃離封控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近來,深圳多地出現疫情,28號,福田區管控再升級,要求進出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有居民抱怨深圳疫情管控太嚴,企業降薪,工作難找,不少人因此返鄉

最近,深圳羅湖、福田等地出現疫情,多個小區被封控,27號的視頻顯示,福田區上梅林新村封村,很多居民拎著大包小包,翻牆或鑽欄杆逃離。官方通報,27號龍華區出現疫情。

28號,福田區再發布通告,要求進出各卡口要憑24小時核酸陰性證明,批發市場限制人流。深圳居民胡先生透露,擔心被長時間封控,沒有收入,最近很多人逃離福田。

深圳居民胡先生:「上梅林村那塊都被封了,福田現在管的很嚴,上上個月封控了20多天嘛,這個反覆無常沒辦法去說的,很多人最近都在龍華租房子,我們公司有很多福田的人,搬到龍華這邊來住了。」

近日有網友發帖說:「大家別來深圳了」,原因是:「好多廠都是要打三針疫苗,要有深圳健康證,不包吃住,一個月才四五千」。最近在深圳找工作的何先生表示,深圳物價高,什麼都漲了,就是工資不漲,反而跌,一般工作的月薪普遍是四五千元,只能打平收支,存不了錢,所以不少人返鄉

深圳居民何先生:「因為疫情,管控就嚴一點,中小型企業的話就是降薪、辭了一些人,這一兩個月,應屆生畢業,加上疫情影響,(工作)比平時難找。深圳最低也有四五千,住的話1000多,吃的話,也要1000多,還有通勤,平時買一點東西,可能就剛好夠用,存不了。」

27號的視頻顯示,深圳福星路運來很多鐵板,被圍起來的沿街店鋪都已關門,大量保安進駐,民衆猜測可能最少要封一個月。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