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小洪上任「頭把火」打黑百日行動 專家:為習連任掃障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8日訊】習近平的親信王小洪剛剛就任公安部長,立即就宣布,要展開所謂的治安整治「百日行動」,「常態化掃黑除惡」,嚴懲保護傘。他這樣做的目的,是什麼呢?來看本台記者的分析報導。

據中國大陸媒體報導,中共新任公安部部長王小洪6月24號剛剛走馬上任,25號,即宣布展開所謂的打黑「百日行動」,聲稱要用「硬拳頭」保護婦女等群體,嚴懲黑惡勢力的「保護傘」。

對於王小洪上任後燒起的這「第一把火」,微博上有不少網民發表質疑:唐山事件受到廣大輿論關注,但4名受害女子中,至今沒有一位受害人及受害人家屬出面發聲,現身說法,只是由官方代替出面,聲稱4名女子都是輕微傷,可信度令人質疑。而在受害人的基本發聲權都得不到保障的情況下,大喊打黑除惡,恐怕只是面子工程。

時事評論員江峰認為,在唐山事件爆發後,王小洪火速上任,兩者背後似乎有某種關聯。

時事評論員江峰:「習近平現在的每一天都面臨著重大的變數,都需要王小洪全面執掌權力來護駕。唐山燒烤店,為什麼這事一出來網絡突然放開,就是要利用這個時間,到河北這裡來,清理原任河北省委書記趙克志的基本盤,抓辮子來為提前讓他下台、讓王小洪接班製造條件。」

而王小洪上任後高喊「打黑」,背後的目的可能多重,可能涉高層內鬥。

時事評論員江峰:「唐山燒烤店事件,就是為了擴大聲勢,為了保障北戴河會議清理門戶的,清理河北頭上中央不放心的地方官員,包括政法系統的這些法官、檢察院,和這些公安手中掌握的黑社會勢力。因為河北省是黑勢力長期盤踞之地,所以你只要拿住了河北,就包括唐山嘛,拿住了黑社會,就拿住了各級官員的把柄。」

然而,公安系統歷來衝在中共迫害人權的第一線。無論是已落馬的孫力軍、傅政華,還是交班的趙克志,還有現任公安部部長王小洪,都因為積極迫害法輪功信仰團體,被「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追查名單。

另外,根據《新華社》報導,李克強在6月22日會議上,又祭出「促消費」三大新政,敦促加強民生經濟,與同一天,習近平在會上強調的所謂加強監管,發表不同聲音,似乎更凸顯習近平目前在黨內受到的質疑和權力面臨的巨大挑戰。

新唐人記者韓霏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