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美峰會 台灣蟬聯最大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26日到29日在美國舉行實體活動,台灣連續第四年成為最大外國代表團。在高峰會前夕,台灣代表團參與了駐美代表處的歡迎酒會,美國商務部官員親自到場歡迎,表示已經將台灣列為優先市場。

美國華府,一群從台灣遠道而來的「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台灣代表團,相聚在駐美大使蕭美琴主辦的歡迎酒會,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范卡塔拉曼親自到場歡迎,強調商務部已經將台灣列為優先市場。

美國商務部國際市場助理部長范卡塔拉曼:「台灣也是商務部和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的優先市場,我們將持續加強我們的企業參與,並努力為我們的公司和員工尋找新方式,在深化經濟聯繫中受益。台灣是公認、值得信賴的美國的夥伴,在廣泛的問題上。」

這次總共有265位台灣代表團參與投資峰會,這個規模讓台灣連續第4年成為最大外國代表團。這趟行程,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親自率領,其中在5G和Beyond 5G領域,拜訪了Google、AWS、微軟和新創公司,討論未來的合作機會,尤其通訊是國家基礎建設的一環,美國也積極推動。

台國發會主委龔明鑫:「台美廠商的合作,都有助於我們這兩個國家在基礎建設上,可以投入讓這些基礎建設做得更好,甚至於也不排除到第三國去,比如說其他的國家,包括東南亞或中東歐地區,它們也都需要相關通訊的基礎建設,我們把這個技術發展好之後,都可以運用在那邊。」

選擇美國投資高峰會從26日到29日在美國舉行實體活動,潛在投資人將有機會認識來自美國各地的經濟發展機構代表,並直接展開到美國投資新業務的協商,這對台灣公司在美國設立據點或擴大事業版圖,勢必是一大助益。

新唐人亞太電視吳瑋、趙庭譽華府-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