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QQ部分用戶帳號被盜 官方回應遭質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6月26日晚,大陸部分騰訊QQ用戶稱帳號被盜。此事一度登上微博熱搜頭榜。騰訊QQ的回應引發網絡熱議。

27日,騰訊QQ稱,26日晚間部分用戶帳號被盜是因為用戶掃描過偽造的遊戲登錄二維碼並授權登錄,該登錄行為被黑產團伙劫持並記錄等。

此消息登上微博、百度熱搜榜,一度在微博熱搜頭榜。網民指,騰訊的道歉太敷衍,並質疑其說法。

「該說不說你這個回應是真敷衍,就一句『抱歉』完事?這樣的事情不是一兩次了,是頻發,難道每次都這樣道歉完事嗎? ​」

「我都沒掃咋就被盜了?我朋友圈女生不玩遊戲的也被盜了,不是你們數據泄露?還推鍋掃碼⋯⋯」「我也掃過啊⋯⋯怎麼沒被盜啊?」「別甩鍋了,我自己異地登錄尚且還要手機驗證碼,你掃的什麼碼能讓這麼多帳號同時在一夜之間被盜?自己安全問題有漏洞甩鍋到用戶頭上。」

不少網名26日已反映自己QQ號被盜,並有消息指,此次QQ盜號疑似與超星學習通數據庫信息泄露有關。

公開資料指,「超星學習通」是在大學中普及率非常高的一款App,其功能包括網絡課打卡、考試監考等。

「超星學習通」早前被曝洩漏1.7億條信息。本月21日「#學習通」一度登上微博熱搜榜,之後這一話題被撤下。「超星學習通」洩露數據包括學生姓名、手機號、性別、學校、學號、郵箱等。

「中新經緯」報導,27日,超星客服回應稱,到目前為止沒有發現他們在QQ盜號上有洩漏的證據。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