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洛誦:八九點鐘的太陽?

最近有一部電影因為爭論重新回到人們的視野,這部電影是一個在中國長大的美國人卡瑪拍的,她是101中老高一的。美國政府某機構給她75萬美元,拍成後翻譯成四種語言,在四十多個國家上演。

今天凌晨我看了這部片子。

電影中有北京5個中學的紅衛兵

這五個紅衛兵所在的學校紅八月皆打死過人。

101中學
美術老師陳葆琨,1966.8.17
初三學生吳芳芳,被打後精神失常。父親是北京航空學院教授,養了她終生。2000年在她在精神病院去世。

師大女附中
校長卞仲雲,1966.8.5
關雅琴,學校附近西單一飯館服務員,18歲,被抓到學校中在化學實驗室打死。1966.8.23

北京女十中
打死語文老師孫迪,36歲,1966.8.24

清華大學附中
物理老師劉樹華,遭到毒打後跳煙囪身亡,不到30歲。1966.8.26
高二學生郭蘭蕙,得知要被「鬥爭」後服毒身亡。1966.8.20
高一學生楊愛倫,被關押7天後臥火車軌未死,受重傷。

北京大學附中
附近工人陳彥榮,被抓到校中打死,1966.8.27。37歲。
一老年女人,被抓到校中,與陳彥榮同日打死。文革後無人來要求平反,不知其姓名。

只有師大女附中一個紅衛兵提到卞仲耘校長之死,說她有心臟病和高血壓。

作為一名從頭到尾經歷了文化大革命的中學生。把這些紅衛兵包括進去稱為八九點鐘的太陽,是對中國人民的大不敬。

紅衛兵運動是中國的恥辱,是人類的恥辱,半個多世紀過去了,中國至今不讓碰,不讓說,因為紅衛兵思想,紅衛兵文化,紅衛兵運動是共產主義運動的組成部分,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特權階層後代在文革的集中體現。正如文革史研究者王友琴教授幾十年前指出,紅衛兵符合納粹組織的三個特徵:一 對領袖的崇拜,德國納粹崇拜希特勒,紅衛兵崇拜毛澤東。二 血統論起家,德國納粹認為日耳曼人至高無上,猶太人是低劣民族。紅衛兵認為「老子英雄兒好漢 老子反動兒混蛋」,凡是沒加入聚嘯山林的人的後代全是混蛋!狗崽子!黑五類!
三 暴力行為 德國納粹是把猶太人往集中營毒氣室送 紅衛兵用銅頭皮帶,棍棒等物活活打死。

紅衛兵運動無法無天造反有理是與共產黨這個武裝暴力顛覆合法國民政府一脈相承。

中華民國是中國人民唯一合法政府,大清皇帝溥儀有退位詔書,中國共產黨卻在外國蘇聯的支持下,武裝叛亂,暴力犯罪,利用日寇發動侵華戰爭,趁機坐大。把在抗日戰爭大傷元氣的國民政府打到退守台灣小島。

紅衛兵在中共建國十七年之際,對手無寸鐵的和平居民大開殺戒,這筆帳至今沒有清算!

如果他們是八九點鐘的太陽,離落山還有那麼長的時間,中國人民還活不活了!

「morning sun」這部影片泛泛了草地記錄了文革的一些表面場面,對反人類的共產主義文化沒有實質上的批判,對納粹衝鋒隊紅衛兵組織的暴行沒有任何揭露,片中的五個紅衛兵竭盡為自己辯護!

看完這部片子只能讓人對他(她)們更加寒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北京之春/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