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6月26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7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王藏妻為夫喊冤被關逾兩年 外界吁放人

雲南異議人士王藏,因同一言論事件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二次抓捕,他的妻子王麗爲丈夫喊冤,被以同罪逮捕。兩人被關押已經超過兩年,當局不審不判,不放人。家中老人和四個孩子,也受到株連,被限制人身自由。日前,大陸維權人士在網上呼籲,當局立即釋放王麗。

曾批中共律師制度 著名律師張思之去世

中國著名律師張思之6月24號在北京去世,享年95歲。他是中共建政後第一代法官和律師,曾爲魏京生、鮑彤、高瑜等知名異議人士辯護,也曾批評中共的律師制度,指出律師取證需要檢察院、法院同意,太荒唐。

被軟禁的唐吉田首次與外界聯繫

大陸維權律師唐吉田,被警察綁架失蹤,已經超過半年。6月26號,他突然通過微信與北京維權人士李蔚聯繫。唐吉田說,他一直在吉林延吉的一家賓館,延吉市公安局有專人對他進行所謂的「陪護」。他住的房間沒有窗戶,通風效果差,長期呆在裡面,整天昏昏沉沉。

謝陽案情不明 看守所阻律師會見

湖南維權律師謝陽因聲援被關精神病院的湘西女教師李田田,今年1月被抓。6月24號他的辯護律師聞宇到長沙瞭解案情,長沙市檢察院稱案件還沒有到檢察院。聞宇隨後去看守所申請會見謝陽,但被看守所拒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