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銀保監局原局長韓沂被雙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上海銀保監局原黨委書記、局長韓沂,6月26日被宣布「雙開」(開除黨籍和公職)。中共官方在對韓沂的雙開通報中,羅列了其大量罪狀。

據中共中紀委國家監委網站26日消息,經查,韓沂對抗組織審查,與他人串供並轉移隱匿贓款贓物、違規出入私人會所、與他人長期保持不正當性關係、非法收受他人財物,數額特別巨大,涉嫌受賄犯罪。

韓沂還被指控甘當「兩面人」、信奉「權能生錢」,是「腐敗問題與金融風險相互交織的典型」。等等。

官方資料顯示,韓沂1963年8月出生,山東鄒城人,1985年起長期在中共金融系統就職,2003年10月從中國人民銀行上海分行銀行管理處處長位置上,調任浙江銀監局,先後任該局辦公室主任、副局長;2009年1月至2018年10月,先後在湖北、浙江、上海任職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

2021年12月,韓沂被免去上海銀保監局黨委書記、局長職務。2022年6月26日,被正式宣布對其調查並雙開。

同一天被處理的還有中國銀保監會法規部原一級巡視員蔡江婷,蔡江婷被宣布開除公職。

中紀委官網稱,經查,蔡江婷「靠監管吃監管」,嚴重擾亂金融市場秩序,利用職務便利,違規購買金融機構股份獲利;夥同配偶以高價向金融機構出售股份方式非法收受財物,數額特別巨大,其行為構成嚴重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決定給予蔡江婷開除公職處分。

蔡江婷1964年1月生,浙江東陽人,1986年起,先後在中國人民銀行、中國銀監會等機構工作,2018年9月任中國銀保監會法規部巡視員,2019年6月任中國銀保監會法規部一級巡視員,2021年10月被免職。

今年以來,已有多名金融系統的中共官員被查。6月24日,中國人民銀行科技司原司長王永紅,因嚴重違法被「雙開」;同一天,退休近3年的原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賀林,因「嚴重違紀違法」被查,並被宣布開除黨籍。

在此之前,原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董事陳耀明被「雙開」。今年被宣布接受調查的還有中國人民銀行貨幣政策司原司長孫國峰,中國人民銀行貴陽中心支行黨委委員、副行長劉瑩,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原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段會全,中國人民銀行昆明中心支行原黨委書記、行長楊小平,中國人民銀行機關服務中心原黨委書記、主任牟善剛等人。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