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師:美國高通脹將回落 經濟不會衰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高盛(Goldman Sachs)首席經濟師哈哲斯(Jan Hatzius)表示,美國經濟基本上不會進入衰退,但經濟將進入低增長期,就業市場將會出現調整,從而帶動高通脹回落。

哈哲斯預期,2022年底的聯邦基準利率將上漲到3.25至3.5厘區間,2023年的經濟將放緩,通脹回落,美聯儲將保持利率不變,不會進一步加息。

哈哲斯認為,儘管美國經濟進入衰退的風險正在上升,但即使步入衰退也是比較輕微的,目前,美國私人企業的資產負債表狀況比之前的幾次衰退更加健康;高盛估計,未來12個月進入衰退的風險是三分之一,兩年內步入衰退的概率為50%。

據IMF(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最新估計,美國經濟今年增長2.9%,原先為3.7%;明年預測由2.3%降為1.7%,2024年經濟預測為0.8%,而在去年10月,IMF預期美國今年經濟增長高達5.2%。

IMF總幹事格奧爾基耶娃 (Kristalina Georgieva) 認為,美國經濟正從新冠疫情中復原,俄烏戰爭使得經濟存在很高的下行風險,但相信仍可避免進入衰退;她認為,美國毫無疑問會致力壓抑高通脹,維持物價穩定,相信長遠可以讓物價回落,但消費者短期可能要承受一些痛苦。

今天公布的密歇根大學6月美國消費者信心指數終值為50,創紀錄新低,預期為50.2;而消費者一年通脹預期終值為5.3%,消費者五年通脹預期終值為3.1%。

另外,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的5月新屋銷售按月升10.7%,預期為跌0.2%,前值為下降16.6%;經季節性調整後年率為69.6萬間,市場預期為59萬間,前值為59.1萬間。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原標題:高盛:美經濟不會陷衰退 通脹將回落/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