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軍完全占領北頓內茨克 普京:將在白俄部署核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在歐盟賦予烏克蘭入盟候選國地位後,俄國加強攻擊烏東北頓內茨克,6月25日,該市市長斯特約克表示,這座具戰略重要性的前線城市,已完全遭俄軍占領。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則表示,烏克蘭將會收復包括北頓內茨克在內所有遭俄羅斯奪占的全部城市。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放話,在未來幾個月內運交可搭載核彈頭飛彈予白俄羅斯。

歐洲領袖24日正式接受烏克蘭成為歐盟候選國,澤連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形容這是與歐盟關係「歷史性的一刻」。在此期間,俄國加強攻擊烏東北頓內茨克(Sievierodonetsk)。

斯特約克(Oleksandr Stryuk)25日在烏克蘭全國電視節目中說:「本市現在已被俄軍完全占領,他們正設法建立他們自己的秩序。就我所知,他們已派任某類指揮官。」

澤連斯基在深夜視訊演說中也表示,烏克蘭於過去24小時遭到45枚俄羅斯飛彈和火箭攻擊,並形容俄軍意圖藉此瓦解烏克蘭人民的士氣。

北頓內茨克幾乎變成瓦礫堆

轄區包括北頓內茨克的盧甘斯克州(Lugansk)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24日已在通訊軟體Telegram表示:「烏克蘭武裝部隊將不得不從北頓內茨克撤退。他們已經接到命令要這樣做。」

「持續留在幾個月來遭到無情炮擊的位置上是沒有意義的。」他說,由於持續不斷的轟炸,這座城市「幾乎變成瓦礫堆」。

他說:「所有關鍵的基礎建設都已被摧毀。90%的城市遭到破壞,80%的房屋將不得不拆除。」

普京:將運交可搭載核彈頭飛彈予白俄羅斯

同時,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在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接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時表示,俄羅斯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我們將會運交伊斯坎德-M(Iskander-M)戰術飛彈系統予白俄羅斯,此飛彈系統能用於彈道或巡弋飛彈,搭載傳統抑或核子彈頭。」

普京也提議升級白俄羅斯戰機,讓它們能攜載核武。他說,「我們將會針對如何實現此目標達成協議。」

自從俄羅斯於2月24日揮軍入侵烏克蘭以來,普京曾多次提及核武,西方陣營認為這是在警告它們勿介入衝突。

盧卡申科上個月表示,白俄已向俄羅斯採購可搭載核彈頭的伊斯坎德飛彈以及S-400防空飛彈系統。

俄羅斯總統普京(左)在聖彼得堡接見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m。MIKHAIL METZEL/SPUTNIK/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