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黑奴解放 福遍郡舉行慶祝活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6月19日是美國紀念黑奴解放的Juneteenth節日,去年被定為聯邦節日。德州多地非裔美國人社區近日舉行慶祝活動。我們來看福遍郡的慶祝活動。

福遍郡上週五在Missouri市的歷史建築Landmark社區中心內,舉行慶祝黑奴解放日Juneteenth慶祝活動。活動由福遍郡郡長KP George主持,節目中回顧德州黑奴解放歷史,展望未來的同時,穿插有舞蹈、唱歌、詩朗誦等內容。

Juneteenth的來歷與德州有關。在美國內戰結束後,1862年美國總統林肯簽署了廢除黑奴的法案。然而解放黑奴的消息傳到德州,是在兩年半以後。在1865年6月19日,北方聯邦軍隊的將軍Gordon Granger(戈登·格兰杰)率領二千人的軍隊到達德州蓋文斯頓,一路上宣布解放黑奴的消息。在福遍郡的Missouri市,當時的黑奴聚集在一個橡樹下,聆聽到獲得自由的重大消息。這棵已經有五百年的大樹作為歷史地標,保留至今,它被命名為Freedom Tree自由之樹。1980年,德州是美國第一個州正式認證6月19日為Juneteenth節日,也就是黑奴解放紀念日。每年它與Martin Luther King日都是黑人社區的兩大重要節日。Juneteenth在去年2021年被認證為聯邦節日。

福遍郡的慶祝活動上,郡長KP George特別為當地黑奴的後人CW Gibbs頒發褒獎,表彰他對社區的貢獻,以及對自由之樹和家族歷史的傳承。CW Gibbs堂兄弟代為領獎。同時獲得褒獎的還有第一位榮獲美國牛仔協會1979和1981年兩屆錦標賽冠軍的黑人牛仔Harold Cash。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易永琦、齊惠、傑瑞Missorui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