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寺內繡球花放絢麗 徜徉花海綻美麗心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6月,日本的大街小巷開滿了繡球花。京都的「三室戶寺」,是日本三大繡球花的名所之一。花園美景迎來眾多的賞花攝影愛好者

京都的三室戶寺裡,繡球花園現正對外開放,吸引大量遊客尋訪。綠植充盈的花園裡,多彩的繡球花絢麗盛開,展現出梅雨季的特有風情。

日本樹鶯的清脆叫聲在山林間迴盪,各色的繡球花像是打翻了的顏料盒,灑落在山丘上。

約兩萬株繡球花在杉木林間綻放,彷彿畫卷一般。佔地一萬六千平方米的寺內庭園,種有西洋繡球花、日本額繡球等約50個品種。三室戶寺的繡球花借地勢種植,無論俯視還是仰望盡是絕美景觀。花園裡賞花、攝影的遊客絡繹不絕。

除了花園,寺內的台階和淨手池也都用繡球花裝點得十分喜慶,多彩的繡球花在水的滋潤下更顯豔麗,很受遊客歡迎。三室戶寺歷史悠久,本堂、三重塔等建築在花草樹木的映襯下,更顯得超凡脫俗。

繡球花以七彩的顏色,形態多樣,且生長期間會隨環境變化顏色而聞名。神秘有趣的繡球花深受日本人青睞,家裡也多有種植。

遊客:「自家也種繡球花。這裡種類很多,能看到家裡沒有的,很幸福。」

遊客:「一種解脫感,感到遠離日常忙碌生活,很輕鬆,像來到不同維度空間。」

製作成繡球花型的金平糖和羊羹,造型別緻可愛,是三室戶寺極具特色的人氣伴手禮。

寺院裡四季美景變換不斷,繡球花季將持續到七月中旬,屆時荷花季接踵而來,將繼續為人們帶來盛夏裡的清涼。

新唐人電視台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