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俄軍導彈射出突然折返 回炸自家陣地(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6日訊】俄羅斯和烏克蘭仍在激戰。6月24日傳出一段視頻顯示,俄軍一枚防空導彈發射後立即掉頭返回,在發射陣地爆炸。該視頻引發網友調侃。

網傳視頻(鏈接)中,除了有導彈發射及回擊陣地的巨響之外,背景音還有疑似孩童話語聲,顯示影片或為當地居民拍攝。

據陸媒報導,事發地點為俄軍控制的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阿爾切夫斯克地區,當時一枚山毛櫸中程防空導彈剛剛發射,就瞬間掉頭飛了回來,擊中發射陣地一旁的空地並爆炸,現場火光四射。

陸媒稱,事發原因可能是俄軍自己的防空干擾,也可能是導彈上的慣性制導裝置故障

不過,也有中國網民指出,出事的可能是蘇聯S-300防空導彈,因為這款導彈「老出這種問題」。該網友並分析事發地的地貌指出,出事地點確實是盧甘斯克州阿爾切夫斯克。

網頁截圖。

該視頻引發眾網友調侃:「原來這也有一鍵返航功能······」「本年度最佳窩裡反代表?」「迴力鏢嗎!?」「歸心似箭。」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