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上天入地的班孟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5日訊】班孟,不知道是哪裡人,有人說她是一名女子。班孟能夠在空中連續飛行幾天,又能坐在空中與人說話,還能鑽入地下。

當她鑽地的時候,是從腳部開始埋沒,一直埋沒到胸部,逐漸地進入地下,最後只剩下帽子和頭巾在地面,又過了許久,連帽子和頭巾都埋入地下不見了。

班孟用手一指地面,那地面就變成一口井,還可以取水。她對著人家屋子上的瓦吹一口氣,瓦片就會飛入人家房間。

田地裡的幾千棵桑果樹,班孟全部把它們拔起聚攏成一堆,像座山一樣高;就這樣過了十幾天,她只吹一口氣,這幾千棵桑果樹又各自回到田地裡,恢復如常。

班孟又能在口中含一口墨,把紙放在面前張開,她嘴裡嚼墨一噴,全都變成文字,寫滿了紙張,內容各有意義。

班孟吃一種叫酒丹的仙藥,年紀已有四百歲了,但看起來很年輕。她後來進入大治山中。

原文:

班孟者,不知何許人也。或雲女子也。能飛行經日,又能坐空虛中與人語,又能入地中,初去時沒足至胸,漸入,但余冠幘,良久而盡沒不見。以指刺地,即成井可吸。吹人屋上瓦,瓦飛入人家間。桑果數千株,孟皆拔聚之成一,積如山;如此十餘日,吹之各還其故處如常。又能含墨一口中,舒紙著前,嚼墨噴之,皆成文字,竟紙,各有意義。服酒丹,年四百歲更少。入大治山中。(出《神仙傳》)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