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正式成為歐盟候選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6月23日,歐盟正式授予烏克蘭歐盟候選國地位。烏克蘭和歐盟方面都稱其為「歷史性時刻」。

歐盟最高權力機構歐洲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在高峰會首日,便通過了讓烏克蘭及其鄰國摩爾多瓦正式成為歐盟成員候選國的決定。

儘管烏克蘭最終加入歐盟可能還需要多年時間,但正式接納烏克蘭為候選國,對俄羅斯的入侵行為具有重大的教訓意義。

「烏克蘭的未來在歐盟」,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在推特上表示。他稱這是「一個獨特的歷史性時刻」。

「這是一場勝利,我們已經等待了120天加上30年」,他在Instagram上說。他指的是俄烏戰爭持續時間以及烏克蘭在蘇聯解體後獨立以來的幾十年。「現在我們要打敗敵人」,他說。

歐盟委員會主席烏爾蘇拉·馮德萊恩(Ursula von der Leyen)也表示,這是「歐洲的好日子」。

加入歐盟的過程是漫長的。為了獲得歐盟成員資格,各國必須滿足一系列經濟和政治條件,包括對法治和其它民主原則的承諾。烏克蘭將必須整治遏制政府腐敗並採取其它改革措施。

歐盟領導人強調,成為歐盟候選國的國家將有很多「功課」要做。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