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選秀 魔術狀元簽選中杜克大學的班切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當地時間6月23日,2022年NBA選秀大會在紐約的巴克萊中心舉行。奧蘭多魔術隊在首輪第一順位,用狀元簽,選擇了來自杜克大學的大前鋒班切羅(Paolo Banchero)。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用榜眼簽,摘下了來自岡薩加大學的內線霍姆格倫(Chet Holmgren)。休斯頓火箭隊則用探花簽,摘選了來自奧本大學的小賈巴里‧史密斯(Jabari Smith Jr. )。

班凱羅成魔術隊第四位狀元

選秀大會開始之前,奧本大學的史密斯一直是狀元的最熱門人選。魔術隊則考慮從小史密斯和班凱羅中,二選一。直到選秀開始前20分鐘,魔術才做出了最後決定。班凱羅成為了狀元。有意思的是,魔術此前並未聯繫過班凱羅,也沒有進行過面試或試訓。班切羅成為了繼「大鯊魚」奧尼爾、克里斯·韋伯和德懷特·霍華德後,魔術隊史上第四位選秀狀元。

上一位來自杜克大學的狀元郎則是錫安·威廉姆森,他在2019年被新奧爾良鵜鶘選中。此前,杜克大學還輸送過三位狀元,分別為:1963年的阿特爾·海曼、1999年的埃爾頓·布蘭德和2011年的凱里·歐文。杜克大學因此成為NBA歷史上輸送狀元最多的大學。

來自杜克大學的大前鋒班切羅被奧蘭多魔術隊第一順位選中,成為2022年NBA選秀大會上的「狀元」。圖為班切羅(左)代表杜克大學比賽時的瞬間。(Tom Pennington/Getty Images)

19歲的班凱羅,身高2米08,體重113公斤。作為一名前鋒球員,他打法十分全面,即可在內線貼身肉搏,也可以在外線運球進攻。他的類似於克里斯·韋伯和本·西蒙斯,不過他的投籃要明顯好過後者。

在岡薩加大學第一年,班凱羅場均出場33分鐘,能貢獻17.2分、7.8籃板和3.2助攻;他投籃命中率47.8%、三分球命中率33.8%、罰球命中率為72.9%。在NCAA錦標賽中,班切羅場均至少能拿到15分和10籃板的數據,是繼巴雷特和塔圖姆之後,第三位能在選秀前達成此成就的杜克球員。

雷霆用榜眼簽 摘下霍姆格倫

2022年6月23日,在NBA選秀大會上,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首輪第二順位,用榜眼簽,摘下了來自岡薩加大學的內線霍姆格倫(Chet Holmgren)。(Arturo Holmes/Getty Images)

「榜眼」霍姆格倫今年20歲,身高2米13,臂展達到了驚人的2米29,來自明尼蘇達州的明尼阿波利斯。霍姆格倫是頂級蓋帽手,具有驚人的協調性,對「油漆區」能提供很好的保護;而且他也有很強的護筐慾望。

另外,他也有很強的將防守變成進攻的能力。在摘下防守籃板或者防下對手進攻之後,他可以自己持球推進。他的打法頗似保羅·加索爾和有外線技巧的魯迪·戈貝爾。

自了岡薩加大學的內線霍姆格倫(Chet Holmgren)被俄克拉荷馬城雷霆隊在首輪第二順位選中,成為2022年NBA選秀大會上的「榜眼」。圖為霍姆格倫(右)代表岡薩加大學比賽時的瞬間。(Ezra Shaw/Getty Images)

在岡薩加大學第一年,霍姆格倫場均出場26.9分鐘,貢獻了14.1分、9.9籃板、1.9助攻和3.7個蓋帽;他的投籃命中率為60.7%、三分球命中率39%、罰球命中率是71.7%。在大學處子秀,霍姆格倫就拿下了14分、13籃板、7蓋帽和6助攻,成為25年來第一個做到單場10+10+5+5的球員。

以榜眼的身分被雷霆選中,對霍姆格倫來講,應該是一個不錯的歸宿。目前,雷霆正處在重建中,在球隊內線,雷霆的天賦儲備相當有限。霍姆格倫加入後,應該會得到重用,可以獲得比較多的發展空間和機會。

火箭第三順位意外得到史密斯

2022年6月23日,在NBA選秀大會上,休斯頓火箭隊在首輪第三順位,用探花簽,摘選了來自奧本大學的小賈巴里‧史密斯(Jabari Smith Jr. )。(Arturo Holmes/Getty Images)

休斯頓火箭隊在首輪第三順位,選中了來自奧本大學的史密斯。19歲的小史密斯身高2米08,體重100公斤,他出生在一個籃球世家,其親老賈巴里·史密斯曾經在NBA效力過四個賽季;此外,前狀元夸梅·布朗是史密斯的親戚。

由於從小受到濃郁籃球氛圍的薰陶,並繼承了父輩的基因,他早早就在球場上展現出不同於一般人的天賦。他擁有很好的進攻能力。作為一名大前鋒,他的定點跳投和運球跳投都非常好;面對高壓防守下,他的強投能力也很高。以他的身高,能達到這個水準的,讓人會想到杜蘭特。

在奧本大學的第一個賽季,史密斯場均出場28.8分鐘,貢獻了16.9分、7.4籃板、2助攻、1.1搶斷和1個蓋帽;他的投籃命中率為42.9%、三分球命中率42%、罰球命中率79.9%。賽季結束後,史密斯獲得了全美大學籃球最佳新人獎,入選了全美最佳陣容的二陣。

來自奧本大學的小賈巴里‧史密斯(Jabari Smith Jr. )被休斯頓火箭隊在首輪第三順位選中,成為2022年NBA選秀大會上的「探花」。圖為小史密斯(右)代表奧本大學比賽的投籃瞬間。(Eakin Howard/Getty Images)

此後,史密斯的選秀行情大漲,一直是狀元的頭號熱門人選。直到選秀大會開始前幾分鐘,史密斯的選秀行情突然發生變化,魔術跳過了史密斯,選擇了班切羅。

史密斯掉到第三順位,也出乎火箭隊的預料。在此前試訓過程中,班切羅已經得到了火箭隊的認可和許諾。為了給班切羅騰出了位置,火箭已經將同一位置的內線伍德送去了獨行俠。在錯過班切羅後,火箭隊管理層迅速做出反應,摘下了史密斯。雖然沒能成為狀元,但史密斯還是創造了歷史,成為奧本大學歷史上第一位進入「三甲」的NBA新秀。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