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面試曾遭酸是靠爸族 吳姍儒幽默回應獲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在最新一期的《我愛小明星大跟班》節目中,台灣藝人Sandy吳姍儒)分享自己剛走出校門時面試遭酸是靠爸族的經歷。她透露,當時她不但沒有生氣,反而借用對方的話幽默回應。其「高EQ」獲網友大讚。

畢業於美國華盛頓大學的Sandy,是台灣「綜藝天王」吳宗憲的長女,當年大學畢業回到台灣後,她曾擔任中學英文教師,後來憑藉自身的努力闖蕩演藝圈擔任主持人,短短5年間就獲得3座金鐘獎肯定,並在最近多了作家身分。

日前正逢學生畢業求職季,台灣中天節目《我愛小明星大跟班》談及面試主題。(點看視頻

主持節目的Sandy,分享自己的一次面試經歷說,當年面試官請她出示身分證,當對方翻到背面看到父親欄位是吳宗憲時,面試官酸溜溜地說,「哇!你爸是吳宗憲啊!」

雖然Sandy納悶自己求職與爸爸是誰沒什麼關係,但還是正面回應「對啊,你好」。不料對方又酸道:「有錢人的小姐有什麼好出來工作的?」Sandy仍誠懇地說:「還是想要工作。」

此時,面試官再質疑:「你說吧,現在海歸派那麼多,大家都從國外回來,你有什麼了不起?」一旁的吳宗憲聽到這番話也忍不住心疼女兒,並皺眉說「有些面試官擺得一副自己了不得一樣」。

雖然Sandy當時感到很緊張,但也立即展現高EQ,不但沒有不開心,還笑著回應:「我爸是吳宗憲,我很幽默喔!」巧妙化解面試時的尷尬氣氛。

最後,Sandy還表示:「如果真的把這些話放在心上,雙方都僵在那裡也就不好玩。」她認為,「有時候面試官的幽默感可能沒那麼好,但是你自己用幽默的方式帶過去就沒事了。」

Sandy的高EQ獲得許多網友讚賞和共鳴,紛紛表示:「生活中的確不能缺少幽默感!」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