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首插旗第三代半導體 台達電設「碇基半導體」|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日本5月通膨率維持在7年新高

日本官方24日數據顯示,5月核心消費物價指數同比再次上漲2.1%,這是連續第二個月出現7年來從未見過的上漲水準。

騰訊傳多部門將裁員 有部門裁50%或全裁

陸媒23日報導,騰訊下半年繼續裁員,波及微信視頻號、遊戲等。部分業務部門裁員比例甚至高達40%—50%,少數業務面臨整體裁撤。根據騰訊2022年第1季財報,經調整淨利潤年減23%,連續三個季度下滑。

仁寶:2022三大挑戰 兩大布局

仁寶24日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認為,新冠疫情、俄烏戰爭及全球通膨對於2022年仁寶而言都是挑戰,仁寶今年有兩個比較大的案子跟未來發展有關,包括,北投士林科技園區BOT,以及,醫療體系的新北市BOT案,發展未來智慧醫療領域。

首插旗第三代半導體 台達電設「碇基半導體」

台達電23日公告,將斥資3.2億元設立碇基半導體籌備處,發展先端電源與第三代半導體領域,碇基半導體定位為IC設計公司,這也是近年來台達電首次投入第三代半導體晶片研發。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