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席捲20餘省 中國南蒸北烤 河南多地再破40℃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中國北方多省持續多日高溫,接下來,南方多地也將進入高溫時段,超20省市區將經歷高溫酷暑。其中,河南鄭州等多地氣溫再破40℃;福建、浙江、廣東等南方的確將悶熱到「快融化」了。

綜合中國天氣網等陸媒報導,今年6月以來,大陸中央氣象台已連續10天發布高溫預警。6月23日開始,南方多地也進入高溫時段,24日起三天,超20省市區將經歷高溫酷暑,河南、內蒙古、新疆的一些地區最高氣溫可達40℃以上。

大陸網絡出現「全國熱哭預警地圖」熱搜詞條。報導稱,24日,全國呈現南蒸北烤局面。

其中,河南大部、河北南部、蘇皖北部、湖北北部、陝西東南部等地以及新疆東部、內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區為本輪高溫的核心區域,體感溫度或超過37℃,局地超過40℃,同時這一帶區域夜間氣溫也居高不下。

剛告別多雨的江南、華南也進入高溫時段,福建、浙江、江西、廣東、廣西西南部以及海南等地體感溫度超過35℃,加上空氣濕度較大,非常悶熱

6月24日下午1點,河南部分地區的地表溫度超過70℃,河南濟源的地表溫度達74.1℃,打破了當地有觀測以來地表溫度的最高紀錄。

河南鄭州、焦作、登封等多地24日午後氣溫再破40℃大關。截至24日下午2點45分,鄭州實時氣溫已達41.8℃,這是鄭州6月以來第三次氣溫衝破40℃,也再度打破當地今年以來氣溫最高紀錄。

北京市氣象台24日下午1點45分升級發布高溫橙色預警信號,預計24日、25日,該市平原大部分地區日最高氣溫將達到或超過37℃。

25日,南蒸北烤的格局繼續維持。河南、山東、河北中南部、北京東南部、天津等地「熱到蒸發」;南方地區則是繼續悶熱,福建、海南等地也將升級為「熱到蒸發」區域,湖北東部、江西、廣東、廣西以及四川、重慶的部分地區則「熱到融化」。

後天,山東、安徽東部、江蘇、海南等地的仍是「熱到蒸發」;新疆大部、河南東部、湖北東部、廣東、廣西、江西、浙江等地還會「熱到融化」。

此外,東北遼寧、吉林西部、黑龍江西南部的熱力也將升級。

網民留言說: 「極㟨天氣常態化了,冷就賊冷,熱就死熱,不是下大雨就是地震。」「我的家鄉河北南部,熱出了天際,希望故鄉父老,注意避暑,預防中暑。」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