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上仙白日飛升 父母為何號哭

作者:張信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董上仙,是遂州方義縣的女子。年方十七歲,神情姿態美麗,很少吃飯喝水,喜好清靜平和,不疏遠周圍的鄉親。鄉裡的人們根據她的容貌和品德,都說她是上仙之人,因此叫她「上仙」。

忽然有一天,天空中紫色的祥雲,伴隨著天上的仙樂一起降到她家庭院,兩個青衣童子引領她白日飛升。她的父母一向愚昧,不停的號哭呼喚女兒。上仙已飛升離地幾十丈,就又下來回到家裡,紫雲和青衣童子立即不見了。

上仙在家住了幾個月,又像當初一樣飛升上天,父母又號哭起來,過了許久,上仙又下來了。

唐朝開元年間,皇帝喜歡崇尚神仙,聽說上仙白日飛升這件事情後,就下詔書派使者征召上仙入長安。上仙在宮中住了一個多月後,向皇帝請求返回家鄉,皇帝答應了,派宮中的宦官把她送回家。

一百多天後,上仙又白日飛升,父母又哭泣 。因此上仙把人皮蛻到地上,這才飛天而去。

上仙蛻出的皮跟她的形體一樣,衣服都沒有解開,就像蟬脫殼一樣。她的父母就把上仙蛻下的皮塗漆保留下來。

皇帝下詔在上仙居所外設置上仙、唐興兩座道觀。這兩座道觀如今在州北十多里,涪江之濱。

原文:

董上仙,遂州方義女也。年十七,神姿艷冶,寡於飲膳,好靜守和,不離於世。鄉里以其容德,皆謂之上仙之人,故號曰「上仙」。忽一旦紫雲垂布,並天樂下於其庭,青童子二人,引之升天。父母素愚,號哭呼之不已。去地數十丈,復下還家,紫雲青童,旋不復見。居數月,又升天如初。父母又號泣,良久復下。唐開元中,天子好尚神仙,聞其事,詔使徵入長安。月餘,乞還鄉里,許之。中使送還家。百餘日復升天,父母又哭之。因蛻其皮於地,乃飛去。皮如其形,衣結不解,若蟬蛻耳。遂漆而留之,詔置上仙、唐興兩觀於其居外。今在州北十餘里,涪江之濱焉。(出《集仙錄》)

(責任編輯:嘉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