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不能忘 荷蘭新建納粹大屠殺博物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4年03月12日訊】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納粹在歐洲對猶太人實施了種族滅絕。荷蘭剛剛新開了一間博物館,通過文物讓人們記住這段歷史。

3月10日,在阿姆斯特丹歷史悠久的猶太區,國家大屠殺博物館(National Holocaust Museum)正式揭幕,悼念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德國納粹屠殺的10萬2,000名荷蘭猶太人,也讓現代人記住那段殘忍的歷史。

現年80歲的老人德爾蒙特(Flip Delmonte),走進博物館後感慨萬分。

納粹統治荷蘭時,德爾蒙特剛出生不久。那時候,現在的博物館是一所教師培訓學院。好心人就是從這裡把他帶走撫養,而他的父母則不幸被納粹帶到東歐的集中營殺害。當時遇害的猶太人占全荷蘭猶太人的四分之三。

博物館還特別展出了從波蘭索比堡滅絕營(Sobibor)的萬人坑中撿到的10枚紐扣,它們的主人來自不同國家,卻在同一時間慘遭屠殺。

首席策展人安米克·格林戈爾德:「也許這些是最能讓我近距離感受成千上萬在毒氣室被殺害的人了。」

1941年到1945年,接近600萬歐洲猶太人被納粹殺害。為了提醒後世不忘歷史,博物館展出了大量遇害者的遺物、倖存者照片,以及當年的影音文件等。

而館方選擇此時揭幕大屠殺博物館,還希望人們關注去年10月7日,哈馬斯血洗以色列南部的歷史,以及目前仍在繼續的以哈戰爭。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