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線採訪】西安近200兒童發燒 家長透露實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近日陝西西安一所幼兒園,發生兒童集體食物中毒事件。本台記者從受害家長處了解到一些內幕,來看報導。

從6月17日開始,西安市蓮湖區吉的堡金色悅城幼兒園,有近200名兒童出現不同程度疑似食物中毒現象,嚴重者出現便血、昏迷。有的孩子甚至發燒到41℃。

吉的堡幼兒園學生家長陳運明(化名):「這個幼兒園大概有500多名學生,從上週五,約有200名左右學生出現了發燒、腹瀉、肚子疼等症狀,有的症狀輕些,有的情況比較嚴重的,3、4天了直到現在還沒有出院。」

吉的堡幼兒園學生家長吳國立:「我孩子上週六(18日)晚上凌晨3點鐘開始發燒。第二天早上去兒童醫院,醫生說是上呼吸道感染;等到中午,孩子開始肚子疼、拉肚子,我們又帶去急診,複診以後說是急性胃腸炎。」

很多家長都表示,自己的孩子從學校回來後就開始一直發燒,拉肚子。一個女孩,甚至連續4天腹瀉了近50次。

學生家長們質疑是在幼兒園吃壞了東西所致。去學校討說法,但學校卻讓保安鎖住大門,迴避不見。

吉的堡幼兒園學生家長楊萍(化名):「那天晚上幼兒園燈火通明,教育局的人跟他們領導都在裡面。學校的大門鎖著,我當時要進去,保安說要向領導申報。我當時真的很氣憤,情緒已經控制不了,我使勁地推門······我就想問幼兒園給娃吃了什麼東西,一年交那麼多錢,一年3萬塊錢(人民幣,下同),吃了什麼東西,把孩子吃成這樣。」

楊萍情緒激動地表示,從出事到現在,學校不僅沒有給任何說法,也沒有去醫院看過孩子。

這期間,所有家長都去找媒體、教育局等相關部門投訴。此時,很多家長都發現,學校食堂開始銷毀證據。

吉的堡幼兒園學生家長楊萍(化名):「樓上的鄰居都看到他們在學校裡幹什麼。你們以為銷毀證據就完了,這麼多娃生病就是證據。」

吉的堡幼兒園學生家長陳運明(化名):「上週五、週六,幼兒園已消毒了,但其它的衛生條件已被破壞。」

根據陸媒22日報導,涉事幼兒園所在的西安蓮湖區教育部門已經證實,患兒臨床症狀和實驗室檢測結果顯示,是因食物中含有沙門氏菌感染引起。目前已對幼兒園進行了立案調查。

目前,有關「西安200多名兒童嘔吐發燒」的話題已登上熱搜榜,也引發網民質疑「西安、陝西本地的媒體悄無聲息,政府的調查結果遲遲不出,且拖著吧······保護傘太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陳洛伊、古清兒、顧曉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