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城兩月民不聊生 丹東老人當街痛斥當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在大眾聚焦上海封鎖之際,一個被封鎖兩個月的東北小城,在一位老人的怒吼聲中,引起了人們的關注。

6月23日,一段丹東老人當街怒斥警察的視頻在網上流傳,被許多網友認為道出了老百姓的心聲。

丹東老人:「你叫外國看看,朝鮮,哪個國家也沒見過,20米一個30米一道鐵絲網,我們是手無寸鐵的人民,警察穿著警察服裝,對人民專政,滿街是警察看著老百姓,救護車救老頭老太太,這還是個正常社會嗎?」

丹東老人:「老百姓現在一團火,你們弄不好哪天點著了它,政府大樓都給你堵了。」

丹東老人:「老百姓心裡涼,心涼透透的,就咱們這個政府這叫什麼政府啊,人民政府對人民專政!」

同樣在丹東,6月21日,一名女子開車帶著父親去醫院看病,早上做了核酸,也有社區開的證明,卻因為健康碼黃碼被警察攔截,交涉期間,女子被警察推倒在地,憤怒的老父親護女心切,一掌將警察打倒。

丹東女子:「你離我遠點兒,我要上我的車,你離我遠點兒。」
警察:「我現在不讓你走。」
丹東女子:「你起來,你推我⋯⋯警察給我推倒了。」

事後,涉事女子被行政拘留10日,老父則因涉嫌襲警被採取刑事強制措施。看過視頻的網友憤怒的表示,「這就是號稱安全的國度,隨時都可以把人逼瘋。」

丹東從4月24日開始封控,至今已整整兩個月,持續的封控令市民面臨生存危機,自殺事件頻傳。

丹東市民:「遼寧丹東,一個小城市,把老百姓關了50多天,沒有人解決,市政府無能,核酸檢測機構和保供單位是同一家,和市長是同一個地方的,沒有人管我們,老百姓吃不上飯,跳樓的跳樓,跳湖的跳湖,自殺的自殺,沒人管。」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