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奧爾良一餐廳贏訴訟 獲COVID封鎖損失賠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4日訊】Oceana Grill(奧爾良燒烤店)是新奧爾良一家很受歡迎的海鮮餐廳。最近該餐廳在長期的法律鬥爭中取得了史無前例的勝利,從倫敦勞埃德保險公司獲得賠償,以彌補2020年3月20日開始的COVID-19封鎖期間的收入損失。

6月15日,路易斯安那州法院推翻了早些時候的裁決,並裁定支持擁有Oceana Grill的Cajun Conti公司提出的損害賠償要求。

Cajun Conti公司於2020年3月封鎖令生效的同一天提起法律訴訟,要求根據其與倫敦勞合社的保險單進行賠償。但該行動最初並不成功。在2021年2月的第一次此類審判中,保險公司的承保人收到了州法院的有利判決,駁回了原告的宣告性救濟申請。

6月15日的決定對於尋求賠償的企業來說意義重大,因為他們在2020年初幾個月因COVID-19席捲全國而被迫削減運營或完全停止運營,遭受巨額收入損失。

但6月15日的裁決並不意味著所有此類企業現在都能夠追究保險公司和法院此前拒絕受理的索賠。相反,它可能只會使少數企業受益,如果其保險單提供對建築物和食品污染的保險,總部位於路易斯安那州Metairie的律師事務所Gauthier Murphy & Houghtaling的名牌合伙人約翰‧霍塔林(John Houghtaling)說。該公司在訴訟中代表Cajun Conti公司。

「我對這項裁決一點也不感到驚訝。在審判中提出的證據非常令人信服。」霍塔林說。

他指出,到目前為止,Cajun Conti的法律訴訟是唯一一個進入審判的案件。他說,此案與其它針對COVID-19相關損害賠償的潛在訴訟的不同之處在於,原告的律師能夠提供證據,證明尋求為倫敦勞合社辯護的承銷商在撒謊。

2008年9月25日,一名工作人員走出英國倫敦的保險機構勞埃德(Lloyd)的家——勞埃德大廈。(Matt Cardy/Getty Images)

霍塔林引用的證據顯示,在COVID-19爆發前十多年,保險服務辦公室(ISO)的代表會見了全國各地的保險專員,包括路易斯安那州的專員,並承認有關業務中斷的保險政策確實為建築物和建築物內的食物污染提供了病毒的保險。

「他們特別描述了病毒如何污染建築物,如何污染建築物中的食物來源,並向保險專員表示,這會導致業務中斷後的損失。他們在COVID-19發生前十多年就說過所有這些事。」霍塔林回憶道。

雖然他估計美國企業持有的保單中約有80%不包括對此類污染的保險,但在本案中,霍塔林的客戶的保險單有這種保險。

「這項政策沒有排除此類污染,我們提供了他們多年前承認的證據。」他說。

保險所涵蓋的內容

雖然他承認,大多數企業可能無法根據COVID-19疫情期間的政策對業務中斷索賠採取成功的行動,但霍塔林認為,那些聲稱要站出來的公司有必要挺身而出。

部分問題在於對保險單中的內容缺乏細緻了解。

「不幸的是,沒有多少人知道這個證據存在,也沒有多少法院知道它的存在。我們在全國範圍內都得到了這些不利的裁決,因為訴訟當事人不知道證據在那裡,而且案件被駁回,因為原告沒有發現那些證據。」他說。

但6月15日的裁決為企業和法律界最終翻開新的一頁帶來了希望。

「我希望全國其它法院在法庭上給原告機會陳述證據,因為如果他們這樣做,證據就會證明保險公司在這件事上的立場是一個完全和徹底的騙局。」霍塔林說。

「他們知道他們沒有說實話。他們知道他們曾經承認過,保險政策包括污染的案例,除非明文規定污染不包含在內。」他補充說。

倫敦勞埃德的一位發言人在給《大紀元時報》的一封電子郵件中說:「我很抱歉,但我們不能對訴訟發表評論。」

代表倫敦勞合社承銷商的菲爾普斯‧鄧巴律師事務所(Phelps Dunbar)的律師金格‧多德(Ginger Dodd)沒有回覆置評請求。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