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裁員將波及管理層 傳多個部門人員減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中國網路巨頭騰訊的裁員一波接一波。據陸媒報導,騰訊下半年裁員重在管理層,多個部門裁員規模將達到四至五成,一些部門整體裁撤。

科技網媒「36氪」日前引述知情人士報導,今年下半年,騰訊將在上半年裁員的基礎上繼續裁剪人員。

其中平台與內容事業群(PCG)旗下多個業務部門裁員比例會達到40%到50%,少數業務面臨整體裁撤。其它各事業群的一些團隊也面臨裁撤。

上半年已經部分裁員的互動娛樂事業群(IEG)、企業發展事業群(CDG)、技術工程事業群(TEG)和微信事業群(WXG),下半年也會持續調整。

一名知情人士稱,PCG上半年裁員後,高層並不滿意,因為只動到基層和新進員工,中基層管理人員和老員工動得比較少。因此,下半年裁員將著重從管理層往下裁。

一名近期被裁的PCG員工表示,許多團隊是整體消失,負責人和下屬全部被裁,

根據騰訊2022年第1季財報,經調整淨利潤年減23%,連續3季下滑。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