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時拿白飯跟麵包 日航空自衛隊幹部遭停職3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日本航空自衛隊位於埼玉縣的入間基地,今年4月26日發生一名基地幹部、50多歲一等空尉(相當於上尉)在基地餐廳用早餐時,因為同時拿白飯麵包,遭到停職3天懲處。

日本朝日電視台報導,這名基地幹部之所以受到懲處,主要是因為基地規定早餐「白飯」跟「麵包兩個」只能「二選一」;這名幹部的「違規行為」被配膳人員揭露而檯面化。

受到處分的一等空尉說:「因為自己的白飯有減量,所以也拿了麵包,這是我自己認知不足。」

一名30多歲男性民眾受訪時說,這沒有嚴重到被停職的程度,「嚴格是好事,但是不是有點搞錯嚴格的方向了」。

但也有一名40多歲男性認為,如果有規定就要遵守規定的數量,一旦發生戰爭等情況,食物分配不均就會變成問題,「違反規定將成重要問題」。

入間基地對住在基地的人員免費供應早餐,但住在基地外的當事人一等空尉等人,就必須支付每餐234日圓的餐費。(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海上自衛隊也曾發生過防衛事務官因「白吃」咖哩飯,而遭受懲戒處分的案例。

(轉自中央社/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