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幼兒園百餘兒童不適 一孩子4天腹瀉近50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近期,陝西西安一幼兒園百餘名兒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有的兒童已經連續4天至少累計腹瀉49次。

6月22日深夜,江蘇省廣播電視總台「荔枝新聞」報導,陝西西安吉的堡萬科金色悅城幼兒園百餘名兒童出現身體不適症狀。

一位家長表示,自己女兒從6月19日起一直到22日,天天腹瀉,19日腹瀉7次,20日腹瀉19次,21日腹瀉12次,22日截至到當時受訪已腹瀉11次。意味著連續4天至少累計腹瀉49次。

家長表示,孩子感覺非常不適。

家長張女士說,孩子19日早上就發高燒,一直到晚上12點腹瀉7次,體溫最高燒到39.8℃。她表示,有些孩子甚至高達41℃。

央視新聞稱,6月19日,蓮湖區疾控中心到幼兒園開展排,共搜索到病例135例。截至22日,仍有8名幼兒住院治療,檢測結果暫未出,事件原因仍然不明。

《大河報》報導,西安家長王女士說,孩子就讀的幼兒園200多名兒童出現高燒不退,噁心嘔吐,腹痛腹瀉等症狀,嚴重者出現便血、昏迷,疑似食物中毒

吉的堡幼兒園被指是當地中高檔幼兒園。「極目新聞」報導,有家長表示,該幼兒園年費超過3萬元人民幣。另有家長表示,幼兒園在16日已發現有孩子出現相關症狀,但未採取措施,一直到18日大面積爆發後也未發布相關通知,家長不得不自行統計發病人數。

此事引發大陸網民熱議,23日相關話題登上微博熱搜榜。「本來生育率就低,這人們都挺忙的,一分神就有可能面臨收入降低,這麼小的孩子到處都是危險!誰還敢生!」

有網民爆料:「吉的堡在合肥經開區的幼兒園也出過事,學費兩萬多給孩子吃爛菜臭肉。」「合肥出事才過去多久,一點沒收斂,西安又出,這個幼兒園就是天不怕地不怕。」

另有網民質疑:「化驗大便,抽血化驗,細菌感染,輪狀病毒,諾如病毒,傷寒⋯⋯一個個排查也出結果了吧,還沒出具體病因是搞什麼的。」

23日下午,「紅星新聞」報導,蓮湖區疾控中心表示,此事是沙門氏菌感染所致,但具體感染源還在調查中。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