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守自由 彭定康:世界必須約束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在香港主權移交中共25周年之際,香港最後一任總督彭定康出版新書《香港日記》。他在書中記錄了任職期間,與中共較量的經歷。他表示,國際社會必須認清中共的威脅,以及香港對自由世界的意義。

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我相信香港是一個偉大的城市,我也希望香港會再一次成為偉大的城市。」

1997年,香港移交主權給北京,中共承諾「一國兩制」、維護香港公民自由50年不變,但卻不斷做出違反《中英聯合聲明》的舉動。

2019年,香港爆發反送中運動,百萬民眾上街抗議,遭到中共暴力鎮壓。香港自由度急轉直下。

彭定康表示,看到香港人今天發生的事情令人痛心。

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這是令人心碎的,當你看到那些定義自己是香港華人、香港人,卻對香港回歸中國和被佔領土這一事實並不感到自豪。」

近日,北京推李家超為香港特首,而警察出身的李家超因鎮壓「反送中」受到美國制裁。

彭定康表示,香港未來的經濟繁榮取決於法治。

香港末任總督彭定康:「如果所有最好的人都離開了,那將變得更加困難。如果你開始失去言論自由、調查自由和經濟管理之間的關係。我認為法治與經濟的成功有密切的關係。」

他希望他的書能讓更多人認識到香港對自由世界的意義。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Jane Werrell 英國倫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