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兒童託管費全美第四高 育兒負擔漸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3日訊】目前,全美範圍內的家長,正在面臨日益增加的育兒費用。數據顯示,加州的兒童託管費用在全美排名第四。對此,家長們持不同態度。來看報導。

不少家長由於白天工作忙碌,所以把孩子交付托兒所照顧。根據Care.com在2022年的調查,加州育兒成本排名全美第四。數據顯示,托兒中心每週的日託費用為286美元,比全國平均價格高出26%。

家長林先生:「(我孩子)四歲半,將近5歲了。剛進學校的時候有個註冊費,然後不定期的偶爾會有學雜費,現在學費是依據孩子的受管理時間決定的。9點左右送過去,接的話大概5點。我們家小孩980一個月,預期是要漲價,之前(半年前)是780。目前(送托兒所)是比較省事的。」

家長謝女士表示,家中四歲的孩子目前託付給聖蓋博市的一家托兒所,孩子能在那裡學習到部分基礎課程。

家長謝女士:「這個學校的學費是800,它前期有一個註冊費50,有一個材料費50,(托兒所)教一下簡單的數學、簡單的英文、畫畫,還有做一點手工,它(托兒所)對小孩的關注度比較高。我們夫妻要上班,小孩現在是快四歲了,也要跟其他小孩子交流,然後也要融入美國的環境,所以就送去托兒所。我就希望他們能把學費給降低點,減輕我們家長的負擔。」

數據顯示,在加州,雇用育兒保姆的平均費用為每週829美元,超出全美平均價格。有51%的父母表示,他們將20%的家庭收入用於托兒服務。而為了減輕這項經濟負擔,不少家庭會選擇打兩份工,或縮短工作時長等方式來照顧孩子。

新唐人記者張博媛、劉佳佳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