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廣東英德遭遇特大洪水 多鄉鎮被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

廣東英德遭遇特大洪水 多鄉鎮被淹

廣東珠江流域的北江發生特大洪水,干流洪峰6月22號過境清遠英德市,當地水位高達35.95米,超出警戒水位約10米,超過歷史最高水位。英德市區和多個鄉鎮受災。

其中,大站鎮江南村幾乎全部淹沒,僅剩一座地標文物寶塔露出頂部。公開資料顯示,這座塔首層有5.48米高,整座寶塔高48.5米。

東屋村則被洪水淹過二樓。

東屋村村民:「現在水二樓就上去了,差不多三樓淹上來了,再淹一米多兩米就沒地方走了。」

同時,清遠陽山縣也被洪水襲擊。網是視頻顯示,整個陽山縣變成汪洋,洪水幾乎淹到屋頂,村民無家可歸。

廣東水文局公佈,北江的洪水,目前還在演進中,未來可能還會出現更高水位。

湖南永州開閘洩洪 下游房屋被淹

另外,在湖南永州市江華瑤族自治縣,6月22號,涔天河水庫11孔全開洩洪,造成下游房屋、農田都被淹。市區超市物品,隨洪水漂流。

視頻:「你看你看,這樣子,超市啊,超市啊。」

湖南懷化則有一整棟樓被洪水沖走,畫面觸目驚心。

視頻:「屋沖走了,哎喲,天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