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英德特大洪水 江南村僅露寶塔頂(多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6月21日,廣東英德市遭遇特大洪水襲擊江南村幾乎全部淹沒,僅剩一座地標文物寶塔露出頂部。許多當地網友在微博求助:已經斷電斷水3天,被困民眾急需救援。

受連日強降雨影響,珠江流域北江發生特大洪水。由於上游洩洪,廣東英德市遭遇百年難遇的大洪水襲擊

6月21日,英德市江南村被洪水淹沒的對比圖,在微博刷屏。圖片顯示,江南村幾乎全部被淹,村內地標9層文峰塔,首層以下均被淹沒,僅露出部分塔頂。公開資料顯示,該塔首層有5.48米高,整座寶塔高48.5米。

(微博截圖)

水利部珠江水利委員會水文局22日12點34分升級發布洪水紅色預警:北江石角站流量18,500立方米/秒,超過歷史實測最大值。

截至22日13時,北江英德站水位35.96米,超警戒水位9.96米,已超過歷史實測最高水位。

《新聞晨報》報導,廣東省水文局清遠水文分局預計:英德站將於22日17時前後出現36.1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0.10米;飛來峽站將於22日23時前後出現23.8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5.80米。

另外,清遠站將於23日3時前後出現16.0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4.00米;石角站將於23日6時前後出現12.90米左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1.90米;連江高道將於22日20時前後出現33.80米洪峰水位。

網傳視頻顯示,清遠陽山縣發生特大暴雨致房屋被淹,整個陽山縣變成汪洋大海。山體滑坡導致泥石流災害,部分鄉鎮降雨量達到特大暴雨級,停電停水,村民無家可歸。

#英德洪水#的話題22日登上微博熱搜,許多網友發布的視頻和圖片顯示,英德市許多區域浸泡在洪水中,一些地方洪水已淹至3樓,英德市第五小學只露出校門頂部的字樣,有老人肩上馱著幼兒在沒過胸部的洪水中蹣跚前行。

(微博截圖)

22日,英德城南等地一些民眾被安置到英德體育館,躲避洪災。

許多英德網友在微博求助:「英紅鎮小學花園E棟C梯13413488926,被困一家大人,老人,小孩,共7人,急需物資水,食物,大家幫忙轉發出去。」

「我老家都淹到三樓了,家裡只有爺爺一個70多歲的老人,家裡人也回不去,家裡的房子也很破了,真的很害怕發生什麼意外,能不能快點洩洪啊。」

「在浛洸墩頂處,我舅舅現在還在屋頂上,誰經過或有船可以過去看看,送點吃的嗎,費用我出!」

(微博截圖)
(微博截圖)

「我的家鄉英德正遭受著百年難遇的特大洪水災害,很多村莊都被淹了,我家都快淹上二樓了,政府人力物力有限,但還有很多留守老人和兒童在村裡得不到救援,沒吃沒喝的,希望大家關注下。」

(微博截圖)

還有許多網友表示,被洪水淹沒的地方已經停水停電,聯繫不上家裡人,非常焦急。「我爸媽也聯繫不上了,老家那一片都沒信號,擔心死了。」「英德真的挺不住了啊,現在就是拿命在挺了。」

有聊天截圖顯示,上遊樂昌和韶關水庫都洩洪,導致下游英德受災嚴重。

22日,有網友坐高鐵經過英德拍攝視頻稱:看見大樹都被洪水淹沒,只剩樹頂,開始還以為是草叢,都變成湖了。 (點擊觀看視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