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氣爆炸頻發 天津山東同日事故至少36死傷(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2年06月22日訊】6月21日,天津市寶坻區、山東省泰安市均發生燃氣爆炸,導致至少3死、33人受傷。

天津寶坻燃氣洩漏爆炸

21日下午4點45分許,天津寶坻區北城東路與吳蘇路交口附近發生燃氣爆燃事故,導致23人受傷。

天津寶坻區應急管理局通報稱,事故發生地因違規施工導致燃氣泄漏,引發事故。23名傷者中,3人重度燒傷,15名輕微傷者在醫院觀察治療。

財新網報導,天津市北城東路一家商戶表示,該事故地在一住宅小區附近,事故導致多家商鋪、門臉被損毀。她說,當天下午5點30分鐘左右,周邊已被封鎖,無法進入。

「天目新聞」表示,事發地在寶坻區寶鑫景苑附近。

網傳視頻顯示,現場一片狼藉,周圍店鋪受損嚴重,玻璃震碎一地,車輛也遭到不同程度損毀,還有人員躺在地上。

此事令網民想起2015年的天津港爆炸事故。當年8月12日深夜,天津市濱海新區天津港的瑞海國際物流中心貨櫃碼頭集裝箱內易燃易爆品連串爆炸,導致165人遇難、8人失蹤,798人受傷。

山東泰安一門頭房煤氣爆炸

山東泰安,爆炸,煤氣洩漏
2022年6月21日上午,山東泰安一商業門頭房發生煤氣爆炸事故。(視頻截圖/新唐人合成)

天津此次燃氣爆炸的同日上午9點30分左右,山東泰安一商業門頭房發生煤氣爆炸事故。

泰安市應急管理局官網最新消息指,泰安市綠地公館一層的一門頭房因液化氣罐洩漏爆炸事故,已造成13人受傷,其中3人受傷嚴重搶救無效死亡。

近年來,中國大陸燃氣事故頻發,而且導致群死群傷。其中最嚴重的是2021年6月13日十堰市張灣區豔湖社區集貿市場發生的燃氣爆炸事故,導致26人死亡、138人受傷。

今年本月1日,湖南長沙市長沙縣星沙街道某小區外一粉店發生爆炸,導致一人死亡,13人受傷。

5月24日晚,江蘇省常州市武進區一棟居民樓發生爆炸,波及附近多間店鋪,部分房屋受損嚴重,導致1死、2重傷、3人輕傷。

5月10日,浙江省紹興市鬧市區一中式快餐店發生煤氣爆炸,員工被炸飛。

元宵節(2月15日)前,廣東、安徽均發生煤氣爆炸事故,導致民房倒塌、房屋玻璃被震碎,多人受傷。

2021年10月21日,遼寧省瀋陽市和平區太原南街222號盛王二牛燒烤店燃氣爆炸,導致5人死亡,3人重傷。同年9月10日,遼寧省大連市普蘭店區豐榮街道鑫和社區一住戶家中燃氣爆炸事故,導致8人死亡、5人受傷。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范铭)

相關文章
評論